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外网评: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海外网 2022-05-10 16:30:00

1128635099_16521156280891n.jpg

4月28日,贵阳市乌当中学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饱含对中国青年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从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到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从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到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从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到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当前,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如今,中国青年的生活水平实现了质的跃升,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丰盈、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不断扩展的精神文化生活空间,为中国青年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提供了更多可能。展望未来,中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定能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海外网评论员)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