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香港大局已定,美西方政客洗洗睡吧

海外网 2022-05-10 17:39:19

微信图片_20220510174201.jpg

5月8日,李家超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这是李家超(左五)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5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顺利举行。这是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后首次举行的行政长官选举,是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新的生动实践。然而,美西方少数国家的一些政客却急不可耐跳将出来,诋毁抹黑中国政府对港政策和香港特区新选举制度。西方政客的指鹿为马和无中生有,只能暴露其 “以港遏华”的险恶用心,干扰不了香港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民主制度的实践,更阻挡不了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发展大势。

这次行政长官选举充分展现新选制的进步性优越性。从过程看,选举全程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选举行政长官的选委会委员来自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香港社会各界积极、广泛、深入参与,选举议题聚焦发展和民生,形成变革求新的强大共识。从结果看,当选人李家超得到香港市民的普遍信任和支持,可谓众望所归。高达97.74%的投票率和99.16%的得票率均刷新纪录,充分反映当前香港社会呈现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的喜人气象。

这次行政长官选举连同此前成功举行的选委会选举与香港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一起,标志着新选制在香港全面落地生根。3场重要选举的成功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了新选制是符合“一国两制”、符合香港实际的好制度,能够充分反映民愿、集中民智、为民谋福,具有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和公平竞争性,是广泛、真实、管用的民主,为香港实现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这些有目共睹的事实,绝不是美西方一些政客炮制的所谓声明能够歪曲和颠倒的。

然而,“恶人要打劫,总能找到借口”。某些反华政客对以上生动事实“选择性失明”,又一次搬出所谓“民主自由”的幌子,蓄意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攻击香港选举。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一再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说穿了,不过是为了打“香港牌”,以达到其“以港遏华”目的。眼下的抹黑、诋毁,不过是其一贯做派的又一次翻版。他们关心港人的权利和自由是假,扰乱香港法治、破坏香港安定是真;关心香港民主发展进程是假,借机打压、围堵中国是真。世人早已认清他们“唯恐香港不乱”的伪善面目,认清他们种种旗号下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的险恶用心,他们的拙劣表演注定徒劳。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实行什么样的选举制度是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世界上不存在统一的民主模式,只有符合自身实际、能够解决自身问题的民主才是好民主。经历“泛政治化”动荡纷争和社会内耗后的香港人心思安、人心思稳、人心思定,符合香港实际、落实“爱国者治港”的真民主,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拥护支持。反观一些西方国家的所谓“民主选举”,实质上是金钱至上的“精英”选举和政治作秀。在这样的“民主选举”中,政党利益、集团利益被无限放大,民众根本长远利益遭到无视。美西方少数国家早已没有资格自诩为“民主样板”。一些反华政客越是对“泛政治化”和黑暴肆虐的假民主拍手叫好,对符合香港实际、落实“爱国者治港”的真民主诋毁抹黑,就越会激起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对他们的反感和厌恶。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任何外部势力的政治操弄和蛮横干预,都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意志,也损害不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更阻挡不了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美西方一些政客应早日认清历史大势和时代潮流,收起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的黑手,早点洗洗睡吧。(雷蕾)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武慧敏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