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天舟四号“已发货”,海外网友花式夸

海外网 2022-05-11 15:49:15

5月10日,被网友们亲切称呼为“太空快递小哥”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成功升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正式开启。

天舟四号的发射是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次发射,也是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4次远征。天舟三号为“神十三”乘组快递了中秋月饼、年货、不同风味的美食,天舟四号快递的“大礼包”又带去哪些惊喜?200余件(套)货物里不仅有必备的实验设备和航天员生活用品,还有小麦、大豆、高粱、玉米等农作物种子。

VCG111381649270.jpeg

5月10日凌晨1时56分,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图源:人民视觉)

作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的首飞任务,也得到了来自海外的关注。美国太空新闻网全程直播了发射过程并刊文写道,天舟四号为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运送数千磅的物资。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10日的报道关注到,中国计划于今年完成中国首个空间站的在轨建造。

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天舟四号的成功发射也赢得海外网友花式点赞。在推特上,有的网友晒出观看直播时的截图,有的网友转发发射视频,与万千网友一同享受这属于全人类的胜利。在优兔上,网友们在直播发射的评论区纷纷留言:“祝贺中国又一次成功发射。中国人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迫不及待想看下一次中国火箭发射的直播。”“在你意识到之前中国又一次发射成功了。尽管世界一团糟,但中国一直在前进。看看那么多中国年轻工程师,他们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就是未来的中国。”

随着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大幕开启,中国在太空探索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一个造福全人类的“太空新驿站”指日可待。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陆宁远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陆宁远、聂舒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