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学习小组 >

【学习小组】跟着这本书,咱们去打卡

海外网 2022-05-20 19:21:58

又到了小组的荐书时间。这次给各位组员带来的新书,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的重磅报道集《来这里打卡——跟着人民日报走进历史深处》,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jpg

《来这里打卡——跟着人民日报走进历史深处》(图源:人民出版社)

熟悉《人民日报》的朋友都知道,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这份报纸从创刊之日起,就始终与党和人民风雨同行。一期期报纸,一块块版面,记录党史国史的重大地标,展现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自2021年4月6日起,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头版开设原创融媒专栏“来这里打卡”,数十名记者带上人民日报老报样重返故事现场,走进历史深处,踏入精神高地,以全媒体报道形式与海内外读者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感受新时代的辉煌成就。截至当年底,专栏共推出48期报道,“打卡”地覆盖26个省份。

在大家的陪伴与见证下,我们从人民日报诞生地河北平山县里庄出发,一路“打卡”了“西府战役”临时指挥部所在地陕西凤翔窑洞、解放军插上五星红旗的三亚天涯石、“铁人”们战天斗地的大庆油田、率先根除血吸虫病的江西蓝田、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的拉萨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馆、抗美援朝后方最前沿辽宁丹东、“军垦第一城”新疆石河子、铸就“两弹一星”精神的青海金银滩、两次“一步跨千年”的四川凉山三河村……经由文字、视频图片,百年大党的非凡史诗在时光之门中生动重现。

而在新中国第一条铁路、第一台火车头、第一部彩色电影、第一炉钢水、第一块手表、第一架飞机、第一部宪法、第一批汽车、第一座长江大桥的诞生地,以及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吕梁精神、南泥湾精神、西柏坡精神、北大荒精神、“两路”精神、雷锋精神的源头,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来路悉数再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辉映历史、照耀未来。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学习党史国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日报海外版联合人民出版社将“打卡”系列报道集纳出版。

全书不仅收纳了报道全文,更附上48张珍贵人民日报老报样和48个精彩视频二维码。学界评价,本书具有很强的史料价值、思想价值、教育价值和时代价值。

这本新书,是不是各位组员桌头缺的那一本?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咱们一起打卡!

2.png

 文/东方

编辑/静玄

视频制作/云鹤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责编:庄鹏泽、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