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防“经济间谍”,还是搞“绿色恐怖”?

海外网 2022-05-23 17:01:58

391653297171_.pic.jpg

蔡英文(资料图)

台立法机构近日通过所谓“国安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炮制针对大陆的“经济间谍罪”。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以“保护台湾”之名行阻挠两岸正常交流合作之实,大搞“绿色恐怖”,用心险恶,手段歹毒。

此次“修法”的内容不算多,但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大陆的敌意。在所谓“国安法”的修订中,无论是新增的“核心关键技术经济间谍罪”还是“核心关键技术营业秘密之域外使用罪”,都在适用区域的规定里特别强调大陆和港澳地区,针对意味明显。在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的修正草案中,新增内容规定,对岛内从事涉及核心关键技术业务的人员,实行“登陆”审查机制;增加陆企赴台投资以及在台从事业务活动的限制,违反规定者将受严惩。

事实上,此次“修法”还处在审议阶段时,民进党当局就已经密集骚扰在台陆企,仅在3月就至少有10家陆企约百人遭到搜索和约谈。台有关部门以调查所谓“非法从事挖角台湾高科技人才活动”为由,大搞“拂晓突击”,直闯陆企办公室搜证,并扣押计算机硬盘和工程师,举动蛮横粗暴,仿佛“警总复辟”。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前不久还叫嚣,近年来“红色供应链”渗透台湾产业情形日趋严峻,磁吸台湾高科技人才,必须严加防范。

上台6年来,民进党当局不断通过各种手段进行政治操弄,煽动两岸敌意,限缩打压两岸正常交流交往。从制定“反渗透法”到修改“国安五法”,从扣押热心两岸交流的新党青年到开罚在大陆担任社区助理的台籍人士,从限制岛内招聘网站刊登大陆求职信息到关切支持学生赴大陆读书的台湾中学校长……其累累恶行,不仅是为了污名化两岸交流,在岛内制造“寒蝉效应”,更是为了操弄“仇中、恐中”,遂行“台独”图谋。

民进党当局冠冕堂皇地称,本次“修法”是要保护台湾产业和关键技术。但岛内有识之士一语道出真相:民进党何时真心关切过台湾企业利益?面对西方国家,他们还敢拿防范“经济间谍”说事吗?绿营政客嘴上说半导体产业是“护台神山”,要加倍保护,可是为何去年底有西方国家要求岛内一家大型半导体企业交出客户名单等机密资料时,民进党当局却当了缩头乌龟,还说交资料是企业的“自愿行为”?要说泄露台湾的技术机密,头号间谍不就是民进党自己吗?

也有岛内网友苦叹说,良禽择木而栖,难道民众连选择工作的自由都没有了吗?如果台湾就业环境好、适合发展,谁愿意背井离乡呢?看看这6年,台湾 “五缺”(缺水、缺电、缺土地、缺工、缺人才)问题不仅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岛内反而持续出现大规模停电、干旱缺水等情况。面对高房价、高物价、鸡蛋荒、鸡肉荒,台湾民众却只能拿着低薪,感叹“台岛居,大不易”。尤其是近期以来,岛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度超过9万例,医疗资源严重紧张,快筛试剂极其短缺,民众更是人心惶惶。据雅虎新闻发布的投票结果显示,面对民进党6年执政的成绩单,87%的民众表达了不满的情绪。

相比之下,大陆为台胞台企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充足机遇。从积极引导支持台商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到落实落细惠及台胞台企的同等待遇措施、进一步向台胞开放个体工商户登记,大陆一贯秉持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不会变,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政策不会变,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的举措不会变。广大台胞台企正抓住机遇,深度参与大陆的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冬奥会服务、社区建设等,获得各自的成长与收获。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来,两岸贸易额翻了一番,新批准台资项目数、吸引台资金额不断增加,这充分表明,台胞台企持续看好大陆的发展前景。

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民进党当局为一己之私、搞违背经济规律的政治操弄,只会伤害台湾经济,让岛内民众陷入茫茫苦海之中。(桃花岛主)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武慧敏、孟庆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