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外商说出心里话:“无法从中国市场撤退”

海外网 2022-05-26 14:57:19

日前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33项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连日来引发外媒密集关注。

美国之音援引不同学者和分析人士观点称,这30多项措施的亮点在于“保住了中国企业的命脉”,稳住企业等同稳住就业和消费。

外资企业员工正在赶制出口订单(图源:视觉中国)_副本.jpg

外资企业员工正在赶制出口订单(图源:视觉中国)

彭博社连续刊发多篇报道解读33项措施,报道认为这系列措施旨在帮助因疫情遭遇困难的企业、促进基建投资和稳定供应链。

路透社注意到放宽汽车限购的措施,报道称中国将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报道援引学者的观点称,中国政府预计今年还将出台更多措施提振消费。

该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通的通、能上的上,33项措施条条可见中国稳增长的态度和决心。中国经济“形”虽有波动,“势”仍向好。不少外资用脚为中国经济投下了“信任票”。

今年前4个月,中国新增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185个,相当于平均每天有1.5个外资大项目落地。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刊文称:“深入经济界实地倾听一番,你很难找到离弃中国的支持论据。”一家德国机械工具生产商也表示,公司没有减少中国业务或者将其转移到其他国家的战略考量,2025年该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销售量的一半将在中国实现,“无法从中国市场撤退”。

深谙国际市场的外资看得明白:当前不利因素的影响是阶段性的、短期的、外在的,中国市场给外资的回报却是长期的、确定的。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