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上海“重启”是全世界的好消息

海外网 2022-06-02 14:47:30

6月1日零时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时隔两个多月,那个熟悉的上海终于回来了!

这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时刻。

6月1日凌晨,上海延安高架路、外滩等地出现了久违的拥堵。不少上海网友为恢复正常生活而欢呼:“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结束近两个多月的战斗,人间烟火又要开始了”“这是生活的样子”。还有网友迫不及待地列出了“打卡清单”:“想和爱的人去吃好吃的”“要搬家结婚办酒席”……

中国这座超大型城市的“重启”,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6月1日,上海市民正在一家超市内采购(图源:人民视觉)_副本.jpg

6月1日,上海市民正在一家超市内采购(图源:人民视觉)

彭博社刊文称,许多上海市民欣喜若狂。有民众在公寓欢呼、歌唱,还有人在阳台放烟花庆祝。路透社报道说,一些上海市民走上街头喝啤酒、吃冰淇淋,以示庆祝。

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有海外网友发文称,通过动态清零策略,上海倾尽全力阻止了疫情蔓延。现在人们走上街头庆祝,他们能够这样做而不必冒着感染新冠或“长新冠”的风险。还有海外网友表示,从德尔塔到奥密克戎,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成功控制新冠病毒的国家,并且没有付出100万人死亡的代价。

作为中国经济重镇,上海重拾烟火气是一个新的开始。路透社的报道注意到,随着工厂封控措施的放宽,中国经济活动开始复苏,5月份的数据较4月份已有改善。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上海正在加速回血。目前,上海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50条措施已经制定出台,为民解忧、助企纾困的各项举措正在陆续实施……

上海回来了,相信上海的明天会更好!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