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神十四”成功发射是“中国成为太空大国的新里程碑”

海外网 2022-06-06 19:57:59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引发世界关注。

美国太空网刊文称,中国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关键任务的开始。美国之音刊文称,这是中国成为太空大国的新里程碑。

9种组合体构型,5次交会对接,3次分离撤离,2次转位任务……堪称“最忙太空三人组”的神舟十四号机组肩负着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道组装建造的重要使命。将在今年内建成的中国空间站不仅值得中国人骄傲,也值得全世界期待。

路透社称,中国空间站的全面建成,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计划的重要里程碑,这同时标志着中国人在太空永久居住的开始……中国也欢迎其他国家的航天员成为中国空间站的“会员”。美国之音称,中国对在空间站开展科学实验的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

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许,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图源:人民视觉)_副本.jpg

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许,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图源:人民视觉)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五号再到神舟十四号,从一人一天进入太空到多人多天进入太空,再到驻留太空3个月、6个月……浩瀚宇宙留下越来越多中国身影、中国足迹。

德国之声称,中国的太空计划近年来明显提速,实现了月球车探索月球背面、无人探测器软着陆火星、月球采样返回等一系列标志性成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中国的太空计划起步较晚,但中国的太空计划正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计划之一。美国彭博社认为,中国空间站的建设“是继去年中国实现登陆火星和2019年实现在月球背面着陆后的又一个新成就”。

中国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的每一步跨越,都将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一份中国智慧和力量。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张六陆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