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期待通过电影加深墨中人民友谊

海外网 2022-07-08 17:59:17

墨西哥电影1_副本_副本.png

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吴正丹/摄)

墨西哥电影2_副本_副本.jpg

第七届墨西哥当代电影巡展开幕式(吴正丹/摄)

“今年适逢墨中建交50周年,我们虽然挑选了四部代表不同维度、主题和流派的电影,但它们都有着共同之处——那就是相遇与友谊。”7月7日,在第七届墨西哥当代电影巡展开幕式上,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发表致辞时表示,每年都会举办的墨西哥电影巡展活动是为了向中国观众们展示墨西哥最新的优秀影片,期待每部电影都能有助于大家更好了解当今墨西哥社会的多样性,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巡展由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华代表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主办。据施雅德介绍,本次展映的四部电影分别是《通天塔》《我不在此处》《妙不可言》《胡安-埃斯科佩塔的革命》,讲述关于相遇的不同故事。例如,《我不在此》讲述的是一名墨西哥少年和一名年轻的中国女孩在纽约相遇的故事。尽管他们说不同语言,过着非常不同的生活,却建立了真诚友谊。通过这部影片,能让观众了解到生活在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市的一群年轻人的音乐文化。 (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