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民进党当局“拼外交”?都是肮脏的金钱交易

海外网 2022-07-12 11:07:49

e2a2b0926da79edb5731af34ec8facf.png

蔡英文资料图

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日前窜访台湾,并鼓吹与台“加强合作”。民进党当局自然又是一番巴结逢迎,大肆吹嘘台美关系“更坚实紧密”云云。然而台湾民众却不买账,不少岛内网友留言表示,“这次又要我们买什么?”“不会是来要钱的吧”“来卖东西的吧?!”看来,岛内民众对美台勾连炮制的这一出“政治表演”丝毫不感兴趣,却对民进党当局拿着公帑背地里与美西方某些政客进行肮脏的金钱交易,已经反感透顶,真的是受够了。

也难怪岛内网友怒火难压。近期,有关民进党当局花费重金雇佣政治公关、大搞“金钱外交”的报道屡见不鲜。有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台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参加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典礼,以及一些美国官员窜访台湾等,都是因为民进党当局付钱给美国政治公关公司才得以实现。这其中涉及到的资金数目,足以让人看后“印象深刻”。

无利不起早。美国政客窜访台湾,大谈什么“捍卫民主”,嘴上都是主义,背后全是生意。前段时间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率团窜访台湾,公开要求蔡英文命令华航台湾采购高达80亿美元的波音787客机,下狠手“撸羊毛”。而民进党当局为了能够抱紧美西方大腿,不惜“割肉出血”,疯狂购买美国武器,资助美国多家智库,游说多国政要,在国际媒体上刊登政治“软文”……上台6年多来,民进党当局不断拿台湾老百姓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去收买美西方政客、编造所谓“外交成绩”,欺骗舆论和岛内民众,妄图“倚美谋独”。这其中到底挥霍了多少民脂民膏?恐怕没有人能说得清楚。

这种“大撒币”的“凯子”行为,民进党当局却美其名曰“拼外交”,并对此甘之如饴。个中原因是什么?恐怕十分见不得光。其实,除了谋“独”政治目的,民进党还在暗地里“移花接木”,把“拼外交”变成攫取私利的“提款机”。顶着“外交机密”的幌子,他们堂而皇之地进行暗箱操作,拒绝对公众说明金钱流向。2008年,陈水扁当局对某国“金援外交”爆发弊案,近10亿元新台币遭侵吞,民进党当局却将该案定调为“秘密外交失败案例”,而非“官员贪污案”。2019年,民进党当局安全部门人员利用蔡英文专机“出访”机会一次性走私1万多条香烟,若非被有心人揭发,台湾民众恐怕至今仍蒙在鼓中。有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已经暴露的“外交弊案”不过是冰山一角,水面下的真相有多少肮脏黑暗,局外人无从知晓。

如此“手段”掏空台湾家底,令民进党当局早已债台高筑。公开数据显示,民进党当局当前负债合计约6万亿元新台币,相当于岛内每个婴儿一出生就要背负约25万元新台币债务。试想,若把这些钱投到岛内民生建设上,将为经济添多少动力,为民众创多少福利?然而,民进党当局却把它交到了政治贩子手中,这无疑是一种巨大浪费。况且,民进党当局“大撒币”的后果,只换来了美西方政客的口头支持,台湾民众不仅并未因此得到任何实际利益,反而还被迫吞下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猪肉,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最重要的是,民进党当局疯狂炒作所谓“国际支持”,妄图“挟洋谋独”“倚美谋独”,让曾经春暖花开的两岸关系陷入急冻。在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弄下,两岸对抗一再升高,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台湾民众陷入人人自危的恐慌中,深感焦虑担忧。

为了各自的盘算,美国与民进党当局狼狈为奸、各取所需,丝毫不顾岛内民众利益。最可怜可叹的就是台湾民众,不仅自己的大把血汗钱被民进党当局拿去向美国爸爸“进贡”,还被绑上“台独”战车,不断驶向危险的深渊。民进党当局搞所谓“金钱外交”没有前途,美国任何时候都以自身利益优先,从“喀布尔时刻”到“乌克兰局势”,事实一次次证明了这一点。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关键,始终在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是自掘坟墓,岛内有识之士,务必警惕与深思。(雷蕾)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武慧敏、吴正丹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