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漫评】策动别国政变是美国的“家常便饭”

海外网 2022-07-22 13:24:18

b98ebbd4c7ec7b6f3ee1120282e7388.png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近日公开承认自己曾帮助策划委内瑞拉2019年的未遂政变,引发国际舆论哗然。但事实上,世界多地动荡的幕后黑手是谁,人们早已心知肚明。

委内瑞拉2019年未遂政变的“主角”胡安·瓜伊多本身就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一手“培养”起来的。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为瓜伊多提供资金支持、在瓜伊多发动政变时提供声援、蓬佩奥等高官放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准备逃亡的假消息……美国的“黑手”贯穿这场政变始终。美国如此致力于推翻委内瑞拉政权的原因何在?美国“截击”网站撰文分析称,真正原因当然是因为委内瑞拉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而且该国领导人还反美反资本主义。

委内瑞拉绝不是唯一受害者。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干涉别国是美国一项持续性政策,无论是对古巴、中国和其他国家来说都是如此,这让美国成为全世界的重大威胁和不确定因素。有美国学者统计,自二战结束到2014年乌克兰发生“颜色革命”,美国曾经推翻或企图推翻的外国政府至少有57个。

策动别国政变早已成了美国的“家常便饭”。无论美国政客嘴上把“民主”“自由”“人权”的口号喊得多响,他们真正关心的永远只是美国霸权和“美国优先”。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