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贝宁驻华大使阿多韦兰德:50年来贝中合作充满活力

海外网 2022-08-04 11:17:49

贝宁大使.jpg

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贝宁驻华大使馆供图)

海外网8月4日电 8月1日,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在贝宁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庆祝贝宁独立62周年活动上表示, 今年,贝宁和中国在友谊、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庆祝复交50周年。多年来,双边关系继续变得越来越牢固。希望贝中几十年来一直保持的富有成效和充满活力的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

阿多韦兰德表示,近年来贝宁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很多成就,如公共财政管理更健康,电气化率提高,公共服务数字化,商业环境改善等,不仅为国家也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令人鼓舞的成果。当前贝宁政府专注于国家发展,正在推动落实2021—2026年政府行动计划,努力将贝宁发展为西非具有影响力的国家。

阿多韦兰德说,贝中合作成果对贝宁人民生活的所有重要领域都有影响,包括卫生、教育、工业、基础设施、贸易和投资等。阿多韦兰德特别强调,从中国收到的新冠疫苗成为贝宁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中国为包括贝宁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援助,贝宁对此表示感谢。阿多韦兰德介绍,今年12月,使馆还将举行贝中复交50周年庆祝活动。(海外网 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