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伊朗驻华大使:中方有权以任何方式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

海外网 2022-08-08 11:29:42

伊朗台湾.jpg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付勇超摄影)

自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以来,伊朗密集发声,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对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无端挑衅予以强烈谴责。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近日接受海外网专访时表示,佩洛西此举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中方有权以任何方式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

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联合国宪章》第二条明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不得侵害其他国家的领土完整,美国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佩洛西此举无异于“私闯民宅”,只会加剧动荡、扩大纷争,导致台海局势紧张,应当受到强烈谴责。

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任何公正、理智的人都看得很清楚,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不断挑衅与所谓“支持民主”没有任何关系。美国就是企图在地区制造危机,以迟滞中国乃至地区的发展和进步。

克沙瓦尔兹扎德认为,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可能也不是最后一次干涉别国内政。虚伪、扭曲、操纵和干涉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关键词。对那些坚持独立自主、尊重主权平等的国家,美国动辄挥舞干涉主义大棒。长期以来,美国为一己之私,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数事实已经证明,没有人能从美国制造的混乱中受益。(海外网 毛莉)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