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尼泊尔驻华大使:向登山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

海外网 2022-08-09 08:40:50

尼泊尔登山.jpg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供图)

8月8日,中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接受尼泊尔新任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递交的国书副本。7月抵华履新以来,施雷斯塔积极推动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各类活动。

8月7日,在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尼泊尔登山和徒步旅行活动是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请接受我对你们勇于征服珠穆朗玛峰最真诚和最热烈的祝贺。”施雷斯塔表示,登顶珠峰的中国登山家们都是尼泊尔登山和徒步旅行的品牌大使。在深化尼中人文交流方面,中国登山家发挥着重要作用。

施雷斯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介绍在尼泊尔登山和徒步旅行的独特之处。他表示,尼中两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一直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全程接种完新冠疫苗者入境尼泊尔后不需要隔离。尼泊尔所有山峰向登山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

施雷斯塔表示,尼中两国享有历史悠久、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睦邻友好关系。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进行任何反华活动。两国间各层次、多场合的互动,加强了经贸、旅游、投资、教育、文化、人文等全方位的双边关系。(海外网 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