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台独”顽固分子的报应来了

海外网 2022-08-16 17:06:27

640.png

俗话说,“别看今日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这不,“台独”顽固分子的报应来了。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重拳出击“台独”顽固分子,彰显了大陆反对和遏制“台独”挑衅的意志和决心,魑魅魍魉、民族败类将无可逃遁于天地之间。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一段时期以来,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大肆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甘当外部反华势力马前卒,处心积虑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在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期间表现尤为恶劣,进一步暴露其冥顽不化的谋“独”本性。种种“台独”分裂言行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继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之后,包括萧美琴在内的7人此次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名单。惩戒措施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港澳、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或个人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同时提到将采取其它必要惩戒措施,依法终身追责。

这批臭名昭著的“台独”顽固分子,有人执掌台湾行政机构、立法机构、对外交往部门,有人担任党团总召或民意代表,却不顾台湾社会民生福祉,甘当外部反华势力棋子,轮番上演“修宪谋独”“公投谋独”“倚美谋独”“以武谋独”“以疫谋独”。有人担任民进党当局所谓“驻美代表”,极力推动佩洛西窜台、推动美对台军售、推动解禁美国莱猪(含瘦肉精美猪)进口。有人曾是所谓的“太阳花学运”头目,后来投靠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狂言要代表岛内年轻人“继承台独精神遗产”。

大陆方面此前宣布,对“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台湾民主基金会”“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采取惩戒措施。此次再次明确,对游锡堃担任董事长的“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吴钊燮担任董事长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实施制裁,禁止其进入大陆和港澳。原因在于这两个机构打着“民主”和“合作发展”的幌子,在国际上大肆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极力拉拢贴靠外部反华势力,攻击抹黑大陆,以金钱等为诱饵拓展台所谓“国际空间”,企图破坏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有关惩戒措施是当前严峻复杂台海局势下的必要举措,符合法律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可行性,能精准有效切断“台独”顽固分子关联机构的“金脉”和“人脉”,有利于进一步打击“台独”分裂活动。“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机构的恶名,也将为全世界所知,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个人,将会认清他们的“台独”政治背景和本性,自觉与之划清界限。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公布的“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并不是清单的全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对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我们绝不容忍,将依法实施惩戒。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举措。我们正告“台独”顽固分子必须悬崖勒马,凡是胆敢以身试法者,必将依法受到惩戒。任何人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东篱旧友)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孟庆川、聂舒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