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侠客岛 >

【侠客岛|解局】“台独”分子被拉清单,刚好“十恶”不赦

海外网 2022-08-17 15:31:52

别看蹦得欢,小心拉清单。

这不,清单又来了——8月16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

640.jpg

上排从左至右依次为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萧美琴、顾立雄,下排从左至右依次为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图源:海峡新干线

名单一共包括10人。除了早就“榜上有名”的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之外,又增加7人。

这份名单,从顽固坚持“台独”神主牌的民进党到号称“小绿”的“时代力量”,从民进党当局的立法机构负责人、行政机构负责人到外事、防务机构相关人等,从臭名昭著的老政客到绿营的“明日之星”,涵盖范围广,针对性强。

其中,萧美琴是台“驻美代表”,曾多次撺掇美政客窜台;顾立雄是“国安会秘书长”,蔡英文的狗头军师,掌握并配合台美军事勾连节奏;蔡其昌是台“立法院副院长”,曾支持陈水扁提出的“公投制宪”主张;柯建铭是民进党“立法院”总召,也是蔡英文颇为倚重的绿营大将;林飞帆是民进党副秘书长,名单里最年轻的一个,据称是民进党重点培养的接班人;陈椒华是民进党议员出身,深绿政党“时代力量”党主席;王定宇是外省二代,仇陆反中急先锋,台南市绿营“立委”。

加上大家熟悉的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3人,刚好“十恶”不赦。

这些人在佩洛西等美政客窜台期间,上蹿下跳,表现尤为恶劣,谋“独”本性冥顽不化。“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出台目的,就是要对“入围者”进行精准打击,终身追责。大陆在这个时间点上增扩清单,传递的信息清晰坚定: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640 (1).jpg

(图源:网络)

名单上的这10个人,都与绿营渊源颇深。细察其言行,可谓罪有应得。

罪行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理念甚至妄图“以武拒统”。

例如,苏贞昌作为台“行政院长”,疯狂叫嚣要用“扫把对抗解放军”,在岛内沦为笑柄。萧美琴出任台“驻美代表”后,在多个场合诬称解放军的正常军事训练活动为“侵略性作为”,叫嚣台当局要与美国及“地区盟友”协调,采取所谓“反制行动”。游锡堃更是坚称“台湾文化不等于中华文化”,发表、散布诸如“台湾地位未定论”、“中医”改“台医”、“美台建交”等一系列荒谬言论,并一直试图拉外部势力为谋“独”站台。

罪行二:数典忘祖,煽动岛内民粹仇视中国大陆,离间两岸。

例如,2005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破冰“登陆”,王定宇与其他“独”派人士到机场袭扰抗议,爆发流血冲突。随后,厦门大学教授张铭清抵台进行学术交流,王定宇策划包围殴打张铭清,最终获刑。林飞帆更是“反中”急先锋,曾参与反对ECFA运动、反对服贸协议运动,处处针对两岸交流。

罪行三:对外媚日亲美、挟洋自重,出卖民族利益。

吴钊燮为台当局拓展所谓“国际空间”,极尽腆颜之能事。在送给“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沼田干夫纪念牌上竟写“我最敬爱的大哥哥”,遭批“媚日无极限”。蓬佩奥、佩洛西之流窜台,美对台军售接二连三,背后都有萧美琴“卖力策动”的斑斑劣迹。为了挟洋自重,至被敲骨吸髓,岛内网友痛骂:这简直是“助美代表”!

640 (2).jpg

吴钊燮媚日丑态(图源:网络)

对列入清单的“台独”顽固分子如何实施惩戒?

大陆给出的答案相当干脆: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依法终身追责。

从解放军东部战区开启联合军演,到近日大陆第三次发布台湾问题白皮书,再到此次祭出制裁清单,明显升级了对“台独”分子的打击力度,对一意谋“独”的民进党当局警告明示,“你跳得越高,我打得越狠”。

惩戒斩断了“台独”分子相关政治资助来源和操弄渠道,也给在大陆经商赚钱却资助绿营的台商提了醒:赶紧断了“一边骂大陆,一边享受两岸交流红利”的念想。

拉清单更是当头棒喝。有人说,“台独”分子若胆敢突破大陆底线,名单将立即转化为对他们的“斩首名单”。这种说法,在大陆有相当深厚的民意基础,“台独”分子别不当回事。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公布的“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并不是清单的全部。如果还有人不自量力挑衅统一大业,继续当小丑跳梁,大陆不吝于给名单扩容。

拉清单也是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善意提醒:希望岛内民众认清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的害台本性,看清自身利益福祉所系,自觉与“台独”分裂分子划清界线,坚决抵制、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与大陆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台独”是绝路,一切出卖民族利益、分裂中国的“台独”分子,终将被历史审判和清算。

文/东鲁虬髯客

编辑/绫波、云歌

来源: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责编:庄鹏泽、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