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尼政府和人民都非常期待中尼跨境铁路

海外网 2022-08-31 08:00:12

尼泊尔大使_副本.jpg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吴正丹 摄影)

海外网8月30日电 8月29日,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向中国媒体介绍尼泊尔外长卡德加近日访华的成果时表示,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会谈中,尼中外长都对加深双边关系与两国合作给予高度重视,并就一系列重大问题达成了共识。

施雷斯塔介绍说,双方外长全面评估了尼中关系与合作,同意进一步推动两国在贸易、互联互通、投资、卫生、旅游、扶贫、农业、教育、灾害管理、文化、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其中,中尼跨境铁路备受关注。施雷斯塔表示,尼泊尔政府和人民都非常期待中尼跨境铁路的建设。这条铁路不仅将联通中国西藏日喀则和尼泊尔加德满都,还将带动尼泊尔境内铁路建设。为疫情后进一步恢复尼中陆路边贸,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尼泊尔人民期待尽快建设中尼跨境铁路。

施雷斯塔介绍,尼泊尔有许多优质产品,如山羊绒织品、木制品、手工艺品、高山有机农产品等。进博会是尼泊尔商界关注的重要平台。施雷斯塔表示,进博会帮助各国将产品出口到中国,是重要的盛会。由于疫情影响,虽然一些尼泊尔参展商无法到现场参展,但仍将以线上形式参加。尼泊尔也将在中国电商平台开设尼泊尔国家馆,促进更多尼泊尔产品走进中国市场。(海外网 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