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中国为尼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海外网 2022-09-21 15:01:32

尼泊尔大使_副本.jpg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吴正丹 摄影)

海外网电 9月20日是尼泊尔国庆日。9月19日,在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举办的尼泊尔第七个宪法日暨国庆节招待会上,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表示,中国不仅是尼泊尔的好邻居和好朋友,也是尼泊尔的主要发展伙伴,为尼泊尔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施雷斯塔表示,自1955年8月1日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尼泊尔和中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了长期友好、深入和多方面的合作关系。尼泊尔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损害中国利益,并已经采取了必要措施。尼泊尔感谢中国对尼泊尔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无条件的一贯支持和尊重。

“尼泊尔和中国正在共同努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这将有助于尼泊尔从一个陆锁国转变为一个陆联国。”施雷斯塔说,“我们希望尼中跨境铁路的可行性研究将为实现尼泊尔和中国人民的梦想铺平道路,以更快的速度联通两国人民和贸易。”

施雷斯塔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鼓励中国投资者更多地参与到对尼投资中,如能源、水电、农业、基础设施、化肥、医疗支持等各个领域。未来,尼泊尔和中国将朝着合作共赢的方向一起前进。

同时,施雷斯塔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疫苗、医疗设备和重要物资帮助尼泊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对中国政府承诺将继续为尼抗疫提供支持表示高度赞赏。(海外网 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