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外网评:谱写新的更加辉煌的篇章

海外网 2022-10-01 08:02:03

VCG111403524925.jpg

2022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图源:视觉中国)

2022年10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华诞。站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国人民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华儿女将迸发出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中国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嫦娥”探月、“天宫”翱翔太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中国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青海湖碧波荡漾、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藏羚羊繁衍迁徙,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当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式现代化在世界范围内产生越来越强的示范效应;当单边主义等逆全球化势力不断抬头,中国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中国年轻人走出去看世界,他们已经有了“平视世界”的强大自信。如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精气神将更加昂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中国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正确航向、保持战略定力,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14亿多中国人民的激情、梦想和奋斗,将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海外网评论员)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陆宁远、牛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