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驻华大使看二十大】“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都意义重大”

海外网 2022-10-15 13:22:39

1c4b3ccc0c6cf1b9312875885606018.jpg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阿根廷、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所罗门群岛、加纳、尼日尔、刚果(金)、科摩罗8国驻华大使(陆宁远、付勇超、季星兆摄)

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阿根廷、斯里兰卡、巴基斯坦、所罗门群岛、加纳、尼日尔、刚果(金)、科摩罗8国驻华大使接受海外网采访,高度评价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预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深刻认识。他认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对全人类都是大事。他相信中国一定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说,他走访过中国很多省市,发达的高速公路网、高铁网很了不起。他对中国探索太空和深海的成就印象尤为深刻。他认为,没有其他国家在如此短时间能在科技方面取得这样的成就。“中国迄今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需要全球加强团结和集体努力,中国始终在积极推动全球团结与合作。中共二十大的重要决策部署,不仅将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更美好的未来,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尤其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繁荣发展。

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约翰·莫法特·傅桂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会对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产生影响。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为此他在认真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说,有这样的思想为指引,取得任何成就都理所应当。“我们要像中国那样有智慧,学习中国经验。”他说。

“中国共产党的规划和战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表示,相信中共二十大将推动中国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中国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在满足人民需求、保障人民权利方面的政策工具箱十分完备,相信中国的现代化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尼日尔驻华大使加尔巴·塞尼同样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这使中国能够在世界舞台上闪耀光芒”。他表示,无论对中国还是世界来说,中共二十大的召开都是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卓越贡献。

“作为刚果(金)人和非洲人,我们也对中共二十大充满期待。”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表示,中共二十大将提升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为中国发展注入更多力量。他说,非洲需要在对华合作中找到通往繁荣之路的大门,刚果(金)对于通过深化对华合作来促进自身发展抱有很大期待。

科摩罗驻华大使毛拉纳·谢里夫表示,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都意义重大。中国这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包括科摩罗在内的非洲国家十分关注。中共二十大将巩固和扩大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果。(吴正丹)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