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侠客岛 >

【侠客岛】韩国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51人死亡,其中有1名中国公民

海外网 2022-10-30 18:29:06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一带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

另据韩国消防部门消息,事故遇难者中有19名外国人,有关部门尚未公布具体的国籍及性别年龄等信息。

1.jpg

2.jpg

10月30日凌晨,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救护人员在现场工作。图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联系韩警方及消防等相关部门了解事故原因及死伤者国籍信息,同时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是否有我公民求助情况。截至目前,已确认一名中国公民死亡。

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3.jpg

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踩踏事故现场已被警方封锁

据韩国媒体报道,为庆祝万圣节,当天有数万人在梨泰院一带聚集。

据目击者描述,29日晚约有10万人在梨泰院洞一带参加万圣节派对。踩踏事件发生在某酒店旁狭窄下行的胡同内,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进,导致严重踩踏。

4.png

10月30日凌晨,在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救护人员在现场工作。图源: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消防部门表示,伤亡人员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救援人员正在事故现场周边进行二次搜救,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增加。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央视新闻

编辑/云歌

来源:“侠客岛”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青津、闫宇航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