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古中具有坚定的兄弟情谊

海外网 2022-11-02 17:44:36

古巴大使_副本.jpg

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吴正丹 摄影)

海外网11月2日电 11月1日,古巴驻华大使馆举办隆重仪式,代表古巴政府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授“团结勋章”。“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在致辞中特意用中文念出诗句。他表示,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授“团结勋章”,展现了古中坚定的兄弟情谊。

佩雷拉在致辞中反复提及“友谊”这个词,“正是友谊让我们团结在一起”。回顾历史,佩雷拉介绍说,古中两国之间的往来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今年,无论是在古巴还是在中国,我们非常自豪地纪念首批华人抵达古巴175周年,他们的到来为塑造古巴的民族性增添了新的元素。自此,我们两国人民打下了坚固的友谊基础。”佩雷拉说。

佩雷拉说:“今天很高兴看到几代朋友聚在一起,这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友谊的传承。”佩雷拉说,1964年首批中国留学生抵达古巴学习西班牙语,如今年轻人依旧是古巴和中国兄弟情谊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佩雷拉表示,在过去几十年中,古中友协组织之间的友好密切往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奠定了基础,为加强双边关系作出了不可计数的贡献。特别是在过去两年里,在古巴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为古巴提供了重要的医疗物资。同时,在马坦萨斯省储油基地发生火灾和古巴遭受飓风“伊恩”时,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也提供了各种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我们的中国朋友们从来没有丢下过古巴,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佩雷拉说。

展望未来,佩雷拉期待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下,古巴可以在更多领域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佩雷拉表示,古方将进一步密切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持续深化两国在人文、地方政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吴正丹)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何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