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G20峰会上的中国声音“有强大影响力”

海外网 2022-11-17 17:31:21

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共二十大后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多边峰会,引发外媒高度关注。

WechatIMG924.jpeg

多边舞台上的中国声音振奋人心。

德国“全球解决方案倡议”组织在其网站刊文称,气候变化影响加深、传染病广泛传播、全球供应链中断、叠加能源危机和粮食安全风险等因素,人类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挑战。G20巴厘岛峰会要为应对地缘政治风险和全球挑战拿出方案。文章在评价G20中的中国作用时称,作为经济大国,中国在解决全球问题方面拥有强大影响力。

巴基斯坦英文日报《引领巴基斯坦》网站刊文称,中国在G20巴厘岛峰会上就全球发展提出三点主张,强调要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和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反对将粮食和能源问题政治化。

双边层面的中国外交世界瞩目。

G20巴厘岛峰会期间,中美元首会晤成为各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刊文称,中美元首会晤能为增进世界主要经济强国之间的关系奠定基础。会晤达到或者说超出了预期,“对全球稳定而言是一个温和的积极因素”。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中美两国领导人表达出改善关系的意愿。

中澳领导人会晤也是外媒关注的一大焦点。《纽约时报》报道说,此次会晤意味着两个贸易伙伴重启中止多年的高层对话。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说,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称会晤“热烈”且具有“建设性”。他认为,两国关系迈出了“向前发展”的重要一步。

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G20巴厘岛峰会上的中国声音,就是为变乱交织的世界带来确定性的响亮好声音。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陆宁远、何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