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海湾国家考虑未来发展时,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

海外网 2022-12-09 16:38:17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面向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举世瞩目。12月7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东行的消息屡屡刷屏全球媒体。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日前就刊文称,此访将受到盛大欢迎,基调会相当“积极”。在解释中国受欢迎的原因时,沙特阿拉伯《中东日报》刊文说,中国不会用额外的要求和政治条件给伙伴增加负担,也不会干涉别国内政。

国旗_副本.jpg

德国之声网站引用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驻巴林研究员哈桑的观点说,中国领导人此次访问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多年来一直在发展。中国公司正在阿拉伯地区建设港口和自由贸易区,包括阿曼、埃及、沙特和科威特。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合作也已扩展到数字技术、可再生能源、旅游和航空领域。

此访将如何拓展中阿合作,引发外媒密切关注。路透社刊文称,预计此次中阿将签署多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涵盖能源、安全和投资等多个领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在峰会上,预计将签订多个协议,还将协调沙特“2030愿景”和“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对接。以色列赖赫曼大学阿巴·埃班国际外交研究所亚洲政策项目主任吉达利雅·阿夫特曼对《纽约时报》表示,在海湾国家考虑未来发展时,他们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