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港台腔 >

港台腔:抖音“毁灭台湾”?民进党太敢想了

海外网 2022-12-16 17:13:42

image.png

资料图。图自美联社

民进党在岛内的民意支持近来遭遇“创党36年来最惨记录”。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总结失败教训时,竟有亲绿“名嘴”将责任推给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妄称“抖音是‘毁灭台湾’很大的推手”。民进党当局顺势叫嚣,抖音“危害台湾信息安全”,禁止台湾公务机关使用,日后或将限制范围扩大到台湾社会。这出彼此唱和的“甩锅”大戏,可真把观众看笑了。

亲绿“名嘴”语不惊人死不休,狂言抖音“完全被中共控制”,关键时刻会搞“精准渗透”,民进党当局千万得拿出行动来。此人还再三强调,这可是“台湾当前必须要思考的关键核心问题”!明白人一望便知这话荒诞不经,民进党当局却磨刀霍霍集体出动,好像果真在应对什么“核心问题”。

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扬言,抖音等平台“对台湾有很多攻击、批评及不实讯息”。其下辖“数字发展部”跳出来表忠心:岛内公务机关严禁使用抖音、小红书等大陆软件,早在2019年就下令禁止过。由于该规定实际上只在岛内行政机构执行,民进党当局近日宣称,将考虑扩大至各公务机关,如有违反将按规定惩处。

陆委会振振有词,称抖音“没有资格”在台经营相关业务。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同样不甘落后,叫嚷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管理可能牵涉岛内相关法规,如果陆委会、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要处置相关服务,必将“全力配合”。先射箭再画靶,继精准封杀淘宝、爱奇艺等大陆软件之后,如法炮制量身打造“防抖音条款”的架势,已是呼之欲出。

许多“绿委”也七嘴八舌地补充,目前公务机关电脑虽已禁用抖音,但公务手机还得严防死守,还有网络隔绝等技术手段得配合上呀!台湾很多年轻人都在用抖音,这事违规了吧?民进党当局总得管一管啊!

有台媒梳理,抖音自从2018年在台湾设立运营团队后,每月活跃用户高达300万,近七成是24岁以下的年轻人。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立马起身表态,禁止使用大陆资通讯产品,已经是各级学校的原则,尤其作为公务使用,因为这会“影响师生相关信息安全”。

小小短视频平台,居然令民进党当局如临大敌合力围剿,原因为何?一则是故伎重施,诸事不顺全怪大陆,试图趁机转移岛内民怨焦点。二则是抖音作为岛内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大陆短视频平台,长期深受台湾年轻人喜爱,也让越来越多人刺破民进党苦心编织的谎言迷障,看见了真实的大陆。

“抖音一响,网军白养。”诚如台湾有识之士所言,民进党当局执政一败涂地,只能依靠绿媒和网军粉饰太平,眼见纸里包不住火,便又乱泼污水实行封杀,恰好暴露其虚妄又无能的真面目。

动辄“甩锅”、高喊“反中”的民进党,却常有戏演穿帮的时候。比如此前将抖音、爱奇艺形容为“洪水猛兽”的“绿委”,却被曝发过20多条抖音视频,还在上班时通过爱奇艺摸鱼追剧。此番民进党对抖音的合围中,又有“绿委”称不断扩大限制范围太被动了,台湾要开发自己的“抖音”作为替代。

民进党为了一己私利,刻意在两岸网络交流上制造屏障,妄图用谎言继续蒙蔽台湾民众。然而,抽刀断水水更流,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不可阻挡、两岸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民进党费尽心机从中作梗,注定是将以失败收场!(东篱旧友)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武慧敏、孟庆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