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相信哈中双边贸易将不断增长

海外网 2023-03-12 08:44:35

2.png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图/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

“相信今年中国能够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2022年哈中两国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11.7亿美元,两国铁路货运量超2300万吨,均创新高;经哈萨克斯坦开行的中欧班列数量和货运量也大幅增加。他表示,相信哈中双边贸易将不断增长。

今年中国将举办首次“中国+中亚五国”元首峰会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大主场外交活动。努雷舍夫说,哈萨克斯坦十分期待参加这两场重要外交活动。他相信,“中国+中亚五国”元首峰会的成果将推动中亚国家与中国深化务实合作,从而促进中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努雷舍夫称,10年来,哈中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果实累累,哈中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无水港等一大批项目落地生根。哈萨克斯坦愿与中国在健康丝绸之路、绿色丝绸之路、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携手同行。(采访整理/毛莉)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洋、牛宁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