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尼泊尔驻华大使:与中国合作可以办成很多事

海外网 2023-03-12 08:51:02

微信图片_20230312085459.png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海外网 陆宁远摄)

“这是我第一次旁听两会,非常兴奋。”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在科技、农业、制造业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经济活力正在加速释放。他相信,今年中国经济能实现既定发展目标,这对尼泊尔也是利好。“尼泊尔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我们的发展需要投资,希望今年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家赴尼投资。”施雷斯塔说。

施雷斯塔格外关注两会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近年来,中国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施雷斯塔表示,他将努力推动尼中开展技术合作,中国科技创新能给尼泊尔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助推尼中双赢。

施雷斯塔说,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是尼中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铁路、公路、航空、口岸等各领域联通。“尼泊尔要发展,必须实现互联互通,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与中国合作可以办成很多事。”(采访整理/何洌)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栾雨石、陈洋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