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萨摩亚驻华大使: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海外网 2023-03-13 09:24:19

图片1.png萨摩亚驻华大使卢阿马努韦·马里纳 (海外网 陆宁远摄)

“对萨摩亚来说,中国式现代化的成果令人惊叹。”萨摩亚驻华大使卢阿马努韦·马里纳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我密切关注两会日程,尽己所能来了解学习。”

马里纳说,萨摩亚应当研究中国式现代化,据此探索适合萨摩亚国情的发展之路。例如,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一个都不能少,这对萨摩亚有启发意义;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萨摩亚是岛屿国家,保护生态环境对萨摩亚实现可持续发展也至关重要。

马里纳认为,中国市场规模巨大,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马里纳对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作用充满期待。他说,作为发展中国家,萨摩亚非常关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冲突等挑战危及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全球携手应对。中国在维护国际和平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粮食和能源安全等方面都有积极贡献,期盼中国继续为推动国际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采访整理/何冽)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洋、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