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南非驻华大使:希望两国城市间有更多航班

海外网 2023-03-13 09:28:59

5d5d2bc4ly1hbxz83e4qxj20n80ytqds.jpg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 (海外网 付勇超摄)


“我们非常关注中国高质量发展。”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希望了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如何落实到经济、科技、绿色发展等各领域。

谢胜文说,中国有领先世界的基础设施、完备的产业链供应链,数字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坚实。

谢胜文表示,南非对中国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城乡融合发展有浓厚兴趣。中国正在积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非也正致力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国发展经验带给南非很大启发。

“2023年是南非与中国建交25周年,我们希望在经贸、科技、旅游等各领域深化对华合作。”谢胜文表示,近期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南非被列入试点名单。中国游客的到来有利于创造就业,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人文交流。“我们希望南中两国的主要城市间能有更多航班。南非一些学校开设了中文课,许多南非导游在接受中文培训,我们还在推广微信等中国公司开发的软件,方便中国朋友畅游南非。”(采访整理/毛莉)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洋、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