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我们真诚地欢迎中国游客

海外网 2023-03-13 09:34:37

图片3.png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海外网 李帛尧摄)

今年是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第三次旁听中国两会,他希望通过两会了解中国的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向国际社会传递的积极信号。

科霍纳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斯里兰卡把中国视为亲密朋友和重要贸易伙伴,关注中国将如何取得更大成就,尤其关注中国扩大消费的举措。“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许多国家期待通过扩大对华出口促进本国经济复苏。”科霍纳说。

“年初以来,中国经济呈现超预期的强劲复苏势头。”科霍纳注意到,“中国人过了个热闹的春节。大家都出门消费,餐厅和商场里人头攒动。”这让他对推进斯中经贸合作很有信心,“中国消费者有很强的购买力,优质商品很容易被中国消费者接受。斯里兰卡要抓住机遇,推动更多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科霍纳表达了对中国游客的热烈欢迎。他说:“近几年,斯里兰卡经受了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而今,斯里兰卡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出口和旅游正逐步恢复。我们真诚地欢迎中国游客!”(采访整理/何冽)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洋、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