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乌拉圭驻华大使:全球安全倡议具有重大意义

海外网 2023-03-13 09:40:06

5d5d2bc4ly1hbxzkdi360j256o3ggkjx.jpg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海外网 陆宁远摄)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卢格里斯密切关注中国两会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内容。他说,乌拉圭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付出巨大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对全球产生正面影响。

近期,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许多国际组织和机构纷纷上调对2023年中国经济的预期。卢格里斯说,中国经济增长值得期待。中国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这些都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谈到中国外交时,卢格里斯说,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作贡献,对全世界都是好事。全球安全倡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顺应了世界各国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社会团结的共同追求,回应了新形势下国际社会共同的安全关切,有利于人类实现持久和平与长远发展。(采访整理/武慧敏)

原标题:驻华大使聚焦中国两会 新发展·新机遇·新篇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12日  第12版)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陈洋、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