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学习小组 >

【学习小组】习近平抵达莫斯科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海外网 2023-03-20 22:46:06

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专机机场的书面讲话

(2023年3月20日,莫斯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应普京总统邀请,我很高兴再次踏上友好邻邦俄罗斯的土地,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10年前,我首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一道开启中俄关系全面发展新篇章。10年来,中俄坚持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基础上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树立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典范。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扩大,国际协作密切有效,世代友好深入人心。中俄关系发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世界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俄同为世界主要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动荡变革的世界,中方愿继续同俄方一道,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我期待在访问期间,同普京总统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新时期中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擘画蓝图。相信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习近平抵达莫斯科 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

编辑/钟祺

来源/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责编: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