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埃及驻华大使:埃及人民非常喜欢中国朋友

海外网 2023-03-27 09:04:59

埃及大使说.jpg

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近照。(海外网 李帛尧摄)

作为世界两大古老文明,埃中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商队连接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双方互通有无,交流思想。埃中两国于1956年正式建交,此后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埃及人民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朋友。近年来,两国人民患难与共,情谊历久弥坚。抗疫期间,埃中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向埃及和非洲国家提供疫苗援助,生动地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内涵。

如今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员往来在恢复正常。埃及人民热烈欢迎中国朋友到来。在埃及,中国朋友会受到热情款待,享受美味佳肴、宜人气候、纯净沙滩,领略灿烂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幽默的埃及人民举办的各种休闲娱乐活动。

我们期待看到埃中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领域投资持续增长,不断朝着新时代构建埃中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

(阿西姆·哈奈菲,作者为埃及驻华大使)

原标题:埃及人民非常喜欢中国朋友(大使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3月27日   第 08 版)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