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外网评:中国市场魅力消博会上“绽放”

海外网 2023-04-12 18:29:53

VCG111431605640.jpg

4月1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消费者正在挑选商品。(图源:视觉中国)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余个知名品牌参展,300多个品牌将举办新品首发首秀,35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采购……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传递中国消费市场复苏的融融暖意,彰显中国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的诚意。

作为今年中国四大展会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消博会联通中国和世界市场,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搭建展示窗口和交易平台,将有力助推消费恢复、释放市场潜力、增进贸易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活力。展览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进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本届消博会热闹非凡,多个核心指标均超过往届,德国大众、日本松下电器等知名企业首次参展。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玛丽亚·特里波迪表示,本届展会不止是双边贸易,也是全球贸易重启的重要时刻。

中国市场魅力,在消博会上“绽放”。作为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窗口,消博会的“强磁力”释放中国消费市场稳步恢复以及开放合作的积极信号。中国拥有超大规模市场以及4亿多人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扩容升级空间广阔。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市场,也是新兴的中高端市场,202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4万亿元,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加凸显。今年以来,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回暖,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消费增速由负转正,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持续增强。越来越多外商看好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和强劲消费潜力,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加码在华投资新加坡企业傲胜(OSIM)北亚区品牌管理营销副总经理林晓慧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加速迸发,看重且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

面对世界经济风险积聚,保护主义逆流横行,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消博会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搭建起“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公共服务平台,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机遇。“海南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要地,让我们的产品被大多数中国消费者了解。”火船咖啡国际公司首席运营官罗宾·塞蒂约诺说,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寻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目前,海南已全面启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将有力推动建设高水平自贸港,把海南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入驻,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投资兴业、旅游消费。这是中国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践行“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承诺的具体举措。

中国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消博会等切实开放举措向全球持续传递“开放强音”,将为各国提供宝贵合作契机与更大发展空间,为世界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贡献更多正能量。(栾雨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陆宁远、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