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没人能管?驻外美军太嚣张!

海外网 2023-05-26 10:53:04

最近菲律宾政坛里气氛有些紧张,为的就是美国要扩大在菲律宾的驻军。菲律宾总统的姐姐近日就公开质疑,美国想搞事,菲律宾为啥要被拉下水?

美国驻军地的省长也不开心,理由很简单:不希望当地出现外部势力,外部势力也会让民众睡不着觉。

回顾历史,美军的到来确实是一场噩梦。1992年,在菲律宾民众抗议下美国不得不关闭了在菲最后一个军事基地。现在美军竟又要卷头重来?

1680830807751019.jpg

首先,美军对菲律宾女性、儿童来说意味着什么?

在美国军事基地未关闭时,有报道称有菲律宾人将儿童卖给美国大兵侵害,有受害者年仅4岁。一名被迫卖淫的菲律宾妇女回忆说,“在‘俱乐部’工作很肮脏,因为美国人根本不尊重你。他们看你和看猪一样。”在美军基地附近,军人间流行的一种娱乐方式叫“狐狸拳”,女性被迫相互搏斗,直到打出血或瘀伤。如果受的伤不够明显,就无法得到报酬。

美军怎么敢这么嚣张?

路透社报道说,从1981年到1988年,至少有82起美军性侵菲律宾女性案件被记录在案,但没有人受到惩罚,因为这些控诉都没被受理。另有报告显示,由于受害人的羞耻感和恐惧,或者他们认为施暴者不会被逮捕,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报告严重不足。

就算美军走人了,烂摊子还得菲律宾人收拾。色情行业仍未消失,拐卖人口、儿童卖淫还在发生,难于控制的性病也是美军“遗产”。此外,估计有15000名儿童被遗弃给他们的菲律宾母亲。这些孩子特别容易受到污名化,他们生活在严重的偏见与歧视之中。

谁能想到,这些创伤还没治愈,美军就再次回归了。1998年,菲律宾与美国签署《访问部队协议》,再次允许美军进入菲律宾,并得到许多优待。2006年,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因强奸一名菲律宾妇女被判无期徒刑。但即便有菲律宾法院的明令要求,这名士兵却从未在当地监狱服刑,而是被关押在美国大使馆内。后来这位妇女神奇地撤回了证词,美国士兵被无罪释放。有菲律宾参议员评价称,“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道德遭到践踏,我们的司法系统被吐口水”。此类事件绝非孤例,2014年,一名美国士兵把一名菲律宾人脑袋摁进马桶淹死。他也没有按法院要求住进菲律宾监狱,而是住在军事基地的私人空调牢房里,2020年,这名美国士兵被赦免,他以自由人身份回到美国。

美军在菲律宾的德行,也是全世界驻外美军的真实写照。驻外美军长期凌驾于驻在国法律之上,他们嚣张霸道的嘴脸,正是美国霸权主义的最佳代言人。

文案/何所思

主播/牧 牧

后期/尔 击

漫画/海曼平

责编:何洌、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