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微评】在美国打造的“人间炼狱”里,医生变“恶魔”

海外网 2023-06-29 16:50:06

01dc-gitmo-pvbc-superJumbo.jpg

今年1月,抗议者在白宫前聚集,反对关塔那摩监狱。(图源:《纽约时报》)

近日,联合国特别报告员首次获准查看关塔那摩监狱,调查的结果是,关塔那摩监狱的在押人员仍然受到美国的非人道对待。从2002年开设至今的21年里,关塔那摩监狱不断爆出虐囚丑闻,引起国际社会极大愤慨。然而,面对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声,美国始终充耳不闻。尤其让人毛骨悚然的是,“人间炼狱”般的“黑监狱”有扭曲人性的黑暗力量,一些衣冠楚楚的“美国医学专家”在这些“黑监狱”里竟摇身一变成为“恶魔”。CIA曾聘请两名分别叫作詹姆斯·米切尔和布鲁斯·杰森的心理学家设计酷刑。他们设计的酷刑包括立正抓领、撞墙打耳光、狭窄空间监禁、长久站立、以不舒服姿势束缚、睡眠剥夺、水刑等。关塔那摩监狱正是对美国的灵魂拷问:关不掉这座“人间炼狱”,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

(文/何所忆)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