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漫评】美国的“毒瘾”,靠“甩锅”治不好

海外网 2023-07-03 15:51:26

微信图片_20230703155206.jpg

近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以涉嫌生产销售涉芬太尼化学前体为由起诉中国企业和公民,这不过是美国借芬太尼问题抹黑中国的故技重施。美国国内毒品泛滥,不反思自己治理失败,却集中精力指责攻击别国,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不过是对治理无能的苍白掩饰。

美国不是没有治理过毒品问题,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自1971年以来,美国已花费超过1万亿美元来遏制毒品的传播。但仅2021年,联邦政府统计的意外吸毒过量死亡人数就比1979年至1998年20年间的死亡人数还要多。如今,美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全球生产的毒品约60%输入到了美国。

美国政客借毒品问题谋取政治利益、医药企业游说集团推动药物滥用、社会文化纵容吸毒……可以说,美国毒品泛滥是社会深层问题的反映,美国毒品泛滥的问题根源在自身,靠“甩锅”治不好美国的“毒瘾”。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