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真相|微评】美国枪支泛滥的病,竟还“传染”别国

海外网 2023-07-21 08:33:11

VCG111386297274.jpg

资料图:2022年6月,美国国会大厦附近,抗议者举行集会反对枪支暴力。(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枪支暴力问题已不仅是美国内久治不愈的“流行病”,还不断蔓延,成了祸乱周边国家的“传染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任命首位处理加勒比地区武器非法贩运诉讼的美国协调员。这个职位的设立从侧面说明,美国枪支暴力问题的流毒之广、危害之深。根据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发布的数据,整个加勒比地区约80%的涉案枪支来自美国。巴哈马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收缴的涉案枪支中,九成以上都可以追溯到美国。墨西哥外交部法律顾问亚历杭德罗·塞洛里奥·阿尔坎塔拉表示,每年有50万件武器从美国非法进入墨西哥,其中许多是军用武器,最终落入贩毒集团和其他暴力犯罪分子手中。ATF发现,2014年至2018年,在墨西哥查获并进行追查的枪支中,有70%源自美国。

(文/何所忆)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