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海评面】外媒:中国新举措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海外网 2023-07-21 15:05:04

7月1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发布引发广泛关注。外媒普遍认为,这释放出中国将更好地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号。

本次出台的《意见》共提出8个方面31条举措,条条都是真招实招。《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政府承诺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坚持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彭博社称,中国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完善欠款常态化预防和清理机制”。路透社关注到,《意见》强调依法保护民营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新加坡《联合早报》分析说,《意见》释放出了许多有利于民营经济的信号,包括提出要加大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原始创新保护力度、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

eaab92619bfa1549b2f9efe593eaf25.png

3月23日,浙江省台州市的一间装配车间内,工人正在装配缝纫机。(图源:新华社)

外媒普遍认为,这一系列新举措将提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信心。路透社分析说,中国承诺将通过一系列旨在帮助民营企业和促进经济复苏的政策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彭博社认为,《意见》的出台表明中国希望增强民营企业信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注意到,中国民营企业家纷纷发声支持《意见》提出的举措。

预期稳了、信心足了,中国民营企业将更加安心谋发展,中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监制/王丕屹

策划、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武慧敏、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