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我在中国当大使】秘鲁驻华大使:秘鲁将中国视为宝贵伙伴

海外网 2023-07-28 08:31:03

秘鲁大使说.jpg

秘鲁驻华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近照。(海外网 陆宁远摄)

秘鲁自独立以来200多年的发展一直得到战略伙伴们的支持,其中包括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深厚关系。秘中都是文明古国,地处太平洋两岸,秘中两国都致力于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世界实现发展和进步。

今年是秘中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秘中两国建交52周年。秘中两国人民间的联系能追溯至更久远的年代。19世纪,早期华人移民抵达秘鲁,与秘鲁人民融合共生,为秘鲁民族特性的建构作出了贡献。秘鲁大约10%的人口有中国血统。

中国是秘鲁主要出口目的国、主要进口来源国,秘鲁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两国还是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当前,秘中正在积极推进自贸协定升级谈判,这是全面扩大双边经贸合作的关键。秘鲁将担任202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东道主,非常期待中方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秘鲁将中国视为宝贵伙伴,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工业等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秘鲁看好中国科技发展,秘鲁各经济领域活跃着约200家中国企业。

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担当着重要角色,在应对发展中国家共同关心的全球议题上发挥引领作用。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与10年前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拓展了全球务实合作的可能性。

秘中合作呈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发展格局,秘中关系堪称拉中关系的典范。作为秘鲁驻华大使,我将继续致力于深化秘中各领域联系,不仅在国家层面,也要与地方层面推动合作。秘鲁驻华大使馆将努力为两国企业界建立稳固关系提供支持,推动更多秘鲁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进入秘鲁市场。

(马尔科·巴拉雷索,作者为秘鲁驻华大使)

原标题:秘鲁将中国视为宝贵伙伴(大使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7月28日   第 08 版)

--------------------------------------

【推荐阅读】

“我在中国当大使”系列报道

跟着27国大使听中国故事,看大千世界!扫描下方二维码,马上订购《我在中国当大使(第二辑)》。

图书_副本.jpg

责编:吴正丹、聂舒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