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中国2023·驻华大使说(上)——

“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海外网 2023-12-25 15:30:10

年末岁尾,回眸2023年,世界从中国看到了什么?

2023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表示,中国基础设施水平很高,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也非常完备,发展得非常成熟,这些都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础。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令人赞叹,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可以感受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萨摩亚驻华大使卢阿马努韦·马里纳认为,中国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中国市场规模巨大,在全球供应链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广阔。

IMG_0189.jpg

萨摩亚驻华大使卢阿马努韦·马里纳近照。(陆宁远/摄)

2023年,中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在中国看到了很多积极变化。他说,中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在中国看到的是可持续发展和日益繁荣。

秘鲁驻华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认为,中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这个阶段追求的是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量的增长。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各领域追求高质量发展。

IMG_1297.jpg

秘鲁驻华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近照。(陆宁远/摄)

2023年,中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说,他去过新疆、广东、河北、河南等中国多地,在每个地方,都能看到中国老百姓的日子过得很好,到处都有电信设施、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还能看到可再生能源、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应用。如果用三个“大”来描述这伟大的成就何以发生,那就是:巨大的努力、宏大的规划、强大的纪律性。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今年9月抵华履新。他说,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多次来华,见证了中国的巨变,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书写了成功故事,“全球南方”没有其他国家取得这样的成就。

IMG_3522.jpg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近照。(陆宁远/摄)

2023年,中国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玛亚·斯特法诺维奇表示,塞尔维亚从中国看到机遇而非风险。“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界上最具远见卓识的倡议之一,塞尔维亚一直在努力响应这一倡议。

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哈克·穆萨说,中国朋友对土耳其非常有帮助。今年,中方将土耳其列入恢复出境团队游国家名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双方应不断增加这类积极举措,给土耳其的商人以鼓励。

埃及驻华大使阿西姆·哈奈菲表示:“我们乐见中国繁荣昌盛,这是世界向善力量的增长,有益于全世界。中国的发展惠及全球,中国的进步就是世界的进步,因为全球休戚与共。”

策划/王丕屹

审核/牛宁 毛莉

文案/武慧敏

后期/陆宁远

采访/牛宁 毛莉 陆宁远 武慧敏 何洌 吴正丹

责编:陆宁远、聂舒翼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