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驻华大使贺新春——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在山西大同过年很难忘

海外网 2024-02-02 17:56:16

摩尔多瓦_副本.png

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 谢明/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迎接新生活的重要时间节点。他用中文“新春快乐”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节日祝福。

贝拉基什说,去年他在山西大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丰富多彩的传统庆祝活动给他带来了美好的节日体验。而春节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没有什么能阻挡在外游子回家过年的心。“当我3年半前来中国时,发现使馆所有中国员工都要在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刚开始我很惊讶,但现在我完全可以理解春节对他们意味着什么。”贝拉基什说。

贝拉基什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不仅因为龙年新春将至,也因为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第一次来中国是30多年前,我亲眼看到30多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中国各领域的发展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仅是我,任何来过中国的外交官、企业家都会看到很多机会、很多合作的可能性。”(栾雨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①约旦驻华大使:很享受在春节逛胡同

②克罗地亚驻华大使:每年都要看春晚

③埃及驻华大使:欢迎中国游客到埃及过年

④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年夜饭想吃北京烤鸭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