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战疫】去医院会交叉感染吗?专家:按流程就医就不用担心

2020-02-17 17:37: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去医院的患者只要能够遵照医院的就诊流程,就不必害怕担心。

随着对疫情认识的逐渐加深,普通民众的防护意识已经大幅提高——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做到理性战疫、科学防护,也要厘清一些误区。例如,由于担心交叉感染,一些人即使生病也不敢上医院。那么,究竟去医院会交叉感染吗?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明泉表示,目前医院对于确诊、疑似或发热预警的病人都有单独的通道和诊治流程,可以防止交叉感染。去医院的患者只要能够遵照医院的就诊流程,就不必害怕担心。如果对就诊流程不了解,就诊前最好登录该医院的网站确认信息。

陈明泉还特别提醒说,“好奇害死猫”,病人只要“不在医院东摸西摸,到处跑”,就不大可能发生风险。

出品人:姚小敏

总统筹:王丕屹

制片人:牛  宁

主  编:毛  莉

采  访:任天择

编  辑:戴尚昀、聂舒翼、陆宁远

责编:聂舒翼、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