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港独"支持美政府镇压抗议?美媒揭露二者"本质不同"

2020-06-11 15:12: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号称支持“民主”“人权”“自由”的香港反对派,却并没有对美国少数族裔的抗争发声支持。

wong-neocons.png

黄之锋与美国保守派政客合影

最近,因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虐杀,美国爆发了如火如荼的反种族歧视抗议。但是,号称支持“民主”“人权”“自由”的香港反对派,却并没有对美国少数族裔的抗争发声支持。

6月9日,美国媒体grayzone刊发题为《香港“民主运动”与极右翼美国政客勾结寻求粉碎“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文章称,一些香港“民主运动”领袖污蔑美国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不仅对美国极右翼政客的种族歧视言论默不作声,甚至尝试压制非洲裔美国人在香港举行抗议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611133214.png

文章指出,香港反对派与美国极右翼政客在压制反种族歧视抗议上保持一致。

号称“左翼”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虽然表态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但grayzone认为,这种所谓的支持是空洞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美国极右政客结盟反对中国,所以他对反种族歧视抗议的支持小心翼翼,“黄与他的同伙非常谨慎,生怕得罪了特朗普以及他们在华盛顿的其他赞助人”。

作者提出,虽然黄之锋等人在口头上支持了反种族歧视的运动,但却并没有批评美国政府镇压抗议的举动,也没有谴责他们在华盛顿的盟友。尽管这些盟友,如参议员马克·卢比奥等人,主张动用军事力量镇压抗议运动,“事实上,就在表态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之前几天,黄之锋还为马克·卢比奥送上了生日祝福”。

另外,文章还揭露,过去一年发生在香港的动乱,不论是运动的纲领还是口号都与世界各地的法西斯行径有关,甚至还有美国的极端右翼分子来到香港街头,鼓动造势,甚至对“港独”表达支持。

在文中,作者还揭示了美国抗议运动与香港修例风波引发的暴力示威有着明显不同,“‘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启发了美国和欧洲的抗议者去清算奴隶制与殖民主义,而香港‘民主运动’则来自于英国的殖民统治。”

1888.jpg

有网友对比了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与香港修例风波的不同

除此之外,文章还特别指出,发生在香港的风波和美国的抗议活动所面对的警察行为也完全不同。在美国这波抗议活动中,美国警察在镇压抗议时的粗暴行为已经导致3人死亡,并且如今美国多个城市宣布宵禁。反观香港,激进示威者绑架记者,攻击手无寸铁的路人,火烧活人,甚至还投掷砖头导致一位清洁工死亡。

在文章最后,作者提出,无论从政治理念上还是最终目标上来说,发生在香港的抗议活动与美国目前的反种族歧视运动,都有“本质的不同”。“香港反对派所谓‘支持’‘团结’美国抗议者的声明非常空洞,因为他们绝不愿意破坏自己与美国极右翼强硬政客的联盟”。(编译/郑云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浏览更多台港澳快讯与深度解读。

责编:郑云天、王法治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