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中国电动“神车”何以吸引外媒关注?

2021-04-26 17:59: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更是中国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多家外媒注意到,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新一代新能源车“大受欢迎”。《日本经济新闻》4月25日报道称,五菱“宏光MINI EV”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已超过特斯拉“Model 3”车型,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英国著名专业汽车网站Top Gear评价称,“宏光MINI EV”在中国“卖疯了”。美国电动汽车专业网站“电动汽车内幕(InsideEVs)”则刊发连续报道指出,该车型即将登陆欧洲,“成为欧洲最实惠的电动汽车”。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3月,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达到3.98万辆,连续7个月超越特斯拉。自2020年上市以来,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已突破20万辆,成为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纪录创造者,被网友喻为“五菱神车”。

装配_副本.jpg

工人们正在一家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上作业。(图源:视觉中国)

“宏光MINI EV”的热销,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逐步登上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高地的一个缩影。“中国品牌加速进入欧洲市场!”德国新闻电视台22日报道称,继智能手机后,中国品牌在电动汽车领域也有望扎堆进入欧洲。在上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展示出具有未来技术的诸多产品。据《日本经济新闻》盘点,中国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R1(黑猫)”也已发布“2023年销量破100万台,打入欧盟、东盟、印度等区域市场”的目标。英国《卫报》日前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的价值飞速上涨,“现在,他们着眼于全球最大的欧洲电动汽车市场。”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引述高盛分析师的预测指出,在新政策的推动下,未来四年电动汽车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将占更大份额,而中国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的市场位置。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更是中国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不只是汽车产业,如今整个中国制造业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只有加快自主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在通往未来的跑道上占得先机。

策划、审校/牛 宁

翻译、主播/任天择

后期、运营/陆宁远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