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冒名联合国抹黑新疆,西方人权闹剧刷新下限

2021-05-13 16:36: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伤害全球穆斯林最深的西方国家谈论保护新疆穆斯林的“戏码”已经足够荒谬,扯“人权”大旗遮谋私利之羞,更是再次刷新了一些西方国家的道德下限。

内文图.jpg

孩子们在新疆和田市鸽子巷奔跑玩耍。(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英国、德国伙同个别国家和非政府组织,在联合国举办所谓“中国新疆人权状况边会”,并继续在会上对所谓“新疆人权问题”指手画脚、信口雌黄,声称“继续发声直到中国停止迫害”。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2日表示,这场会议“是美国等少数国家的又一次拙劣表演,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以疆制华、搞乱中国的政治图谋,遭到了广大会员国的坚决抵制,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闹剧”。

美国等少数国家导演的这场闹剧妄图滥用联合国资源和平台抹黑攻击中国、服务自身政治私利,不仅是对联合国的亵渎,也根本代表不了联合国,更代表不了国际社会。会议组织者声称有51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但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实际上只有美、英、德及其少数盟友,和一贯在国际上以抹黑污蔑中国为己任的大赦国际、人权观察等非政府组织参与了此次会议。作为联合国成员的广大伊斯兰国家基本没有响应,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压根没有出席。

对美国等少数国家导演的涉疆闹剧的本质,国际社会看得越来越清楚。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纠集少数盟友如行走的复读机一般向国际社会兜售所谓中国“镇压新疆穆斯林”的谎言,甚至将“种族灭绝”这种需要极为严肃的法律程序和证据认定的罪名强栽在中国头上,但他们真的关心新疆2585万各族群众的“人权”吗?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恐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那时候美国等少数国家对新疆人权漠不关心,对恐怖分子滥杀无辜坐视不理。2020年10月,特朗普政府还宣布撤销此前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认定为恐怖主义组织的决定,而“东伊运”长期在中国境内外从事反华分裂、极端暴力活动,是给中国人民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罪魁祸首,是列入联合国安理会1267委员会制裁名单的全球公敌。面对恐怖主义这样的全人类共同威胁,美国等国都能如此“双标”,遑论其他?归根结底,这些国家关心的从来不是新疆的人权,他们不过是在利用“人权”作为幌子,行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之实。

如今,在中方积极努力之下,新疆4年多再未发生暴恐事件,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新疆300多万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国家反而跳出来宣扬所谓“新疆人权状况倒退”,是何等滑天下之大稽?过去40多年,新疆维吾尔人口从555万人上升至1280万人,增长了近一倍;新疆建有2.4万多座清真寺,平均每530位穆斯林就一座;新疆使用7种语言开展中小学教育,5种少数民族语言播出电视广播节目,少数民族文化得到妥善保护和发展。在铁的事实面前,所谓“种族灭绝”“宗教限制”“文化压迫”的弥天大谎自然欺骗不了世人。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关于涉疆问题的客观理性声音越来越多。瑞典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发表《认定新疆“种族灭绝”别有用心》专题报告,揭露美西方炮制涉疆“种族灭绝”谬论的黑幕。美国独立网站“回击”也刊发文章《对终极犯罪“种族灭绝”的反思》,指出美国炮制涉疆“种族灭绝”指控由意识形态驱动,没有证据支持。

更加讽刺的是,就在这些西方国家轮番表演“保护新疆穆斯林人权”大戏的同时,正在遭遇深重人道主义灾难的巴勒斯坦穆斯林却被这些“人权卫士”们有意无意地遗忘了。近日,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哈马斯之间的武装冲突不断升级,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的空袭中丧生或受伤。然而,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强调“以色列有权进行自卫”,但他却对巴勒斯坦人的遭遇只字未提。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待巴勒斯坦穆斯林的双标也被网友抓了个现行,有网友在布林肯偏袒以色列的推文下留言称,“这是你有史以来最无耻的推文。一边说支持新疆穆斯林,一边却对中东的穆斯林重拳出击!这是经典的帝国主义双标,是华盛顿战争贩子的伪善!”

美国等西方国家口口声声关心穆斯林人权,但众所周知,世界上杀害穆斯林最多的国家恰恰正是美国。一些西方国家为何漠视其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行动造成上百万穆斯林民众死亡,却不惜成本、不择手段、反复炮制所谓新疆“人权问题”的谎言?伤害全球穆斯林最深的西方国家谈论保护新疆穆斯林的“戏码”已足够荒谬,扯“人权”大旗遮谋私利之羞,更是再次刷新了一些西方国家的道德下限。(海外网评论员)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聂舒翼、毛莉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