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评面专访日本学者:“如今中国人都很有自豪感”

2021-06-22 16:51: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村田忠禧表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正在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强大软实力、富有活力的国家。

【编者按】

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今天的中国。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中国与世界加深相互理解提供了历史机遇。即日起,海外网“海评面”栏目推出系列访谈节目“海外专家看中共”,邀请海外专家学者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共产党故事。此为第九期。

————————————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人类学教授村田忠禧长期从事中国研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有深入观察。村田忠禧近日在接受“海评面”专栏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成就就是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如今中国人都很有自豪感。

村田忠禧表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正在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强大软实力、富有活力的国家。“中国如果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信全世界人民都会表示欢迎。”他说,“因为中国从来没有对别国进行武力威胁,也没有通过武力来谋求扩张,而是大力发展本国经济。”

2021年06月19日晚,北京望京中央商务区楼宇亮起“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_副本.jpg

2021年6月19日晚,北京望京中央商务区楼宇亮起“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灯光秀。(图源:人民视觉)

村田忠禧表示,2035年的中国不仅会变得更加富强,也将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成为世界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尤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说,中国的现代化是一件幸事。相信很多国家将采取更明确的方针:如果自身想发展,办法就是和中国共同发展。随着中国变得更加富强,日本将从很多方面受益。“中国和日本携手发展是互利互惠、有利于彼此的,确立这样的想法非常必要。”村田忠禧说。

监制/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采访/任天择

翻译/陈 洋

后期/陆宁远

【推荐阅读】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八期:“必须行动起来遏制‘新冷战’”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七期:“中国共产党的目标是让人民过上好生活”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六期:“中国共产党有非同寻常的组织和纪律”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五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非的密切合作”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四期:“中国共产党为弱势群体解决问题”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三期:“中国共产党经受住了历史的考验”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二期:“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能与时俱进”

“海外专家看中共”第一期:“中国共产党为世界树立了榜样”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