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学习+】从“两会时间”感悟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海外网 2024-03-11 15:33:06

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都要“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亲切交谈、共商国是。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一幕幕精彩瞬间,再次展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

202403044a773203f07b453c8e3e40027446abec_20240303d1b7e3c2533c417daccf690cb00563fb.jpg

2024年3月3日,游人在江苏南京梅花山游玩(无人机照片)。(图源:新华社)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第二次参加“本团”审议,再次见到江苏团的代表们,习近平总书记笑容满面:“去年我两次到江苏考察调研,看到江苏发展中有不少新亮点,老百姓生活幸福安康,感到很高兴。”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听了委员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谈起他小时候北京的沙尘暴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当年的沙尘暴就像PM250。咱们从PM250过渡到PM2.5,现在PM2.5也解决得差不多了,这些年在一步步往前走。”

VCG111482091151.jpg

2024年2月25日,北京玉渊潭公园春光明媚,蓝天碧水,众多市民前来赏景、拍照。(图源:视觉中国)

在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的一次次倾心交流、深入讨论中,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的方向更加清晰——

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代表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笑着说:“走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道路,你们是先行者,要把这个路子蹚出来。”

VCG111435693041.jpg

2020年9月27日,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图源:视觉中国)

来自生态环境部的胡松琴委员,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加强新污染物治理的建议。“新污染物治理,这提的很及时,就是说要有治理的意识,让我们在这方面不至于落后。”习近平总书记肯定道。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向人民问计,听人民心声。顶风雪、踏泥泞、听真话、察真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深入基层调研,一路调研、一路思考、一路指引。

untitled.png

2023年7月3日拍摄的苏州平江历史文化街区(无人机照片)。(图源:新华社)

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谈调查研究。在3月6日的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殷切期望:“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各方面人士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老百姓的身边事、贴心事、具体事,习近平总书记摆在案头、记在心中,不断融入中国国家发展的顶层设计,一次次成为改革的关注点、发力点,不断变成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何洌、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