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家都很任性”是一道“萌萌哒”风景

2015-03-04 10:12: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反腐问题上表示,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在反腐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致的,用网络热词,大家都很任性。翻译当时和发言人沟通,询问“大家都很任性”的含义。(3月2日《新京报》)

犹记得去年政协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迷倒一众看客;今年呢,这位政协发言人自然是“故伎重演”一番: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香港记者的提问让发布会迅速进入高潮:“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吕新华回应说:“党和政府以及群众在反腐问题上态度是一致的,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在这点上大家没有分歧的。”

不知道吕发言人是从哪里道听途说来的“大家都很任性”这个网络热词,抑或是与“有钱就是任性”弄混了吧,反正这个“大家都很任性”倒是让一旁的美女翻译一时“鸭梨山大”。翻译当时就愣住了,开始低声和吕新华交流,询问发言人“大家都很任性”的具体含义。台下记者在一阵笑声后,也开始纷纷交头接耳,彼此征询是否听错,一些外国记者则表情茫然。会场短暂沉默后,有记者开始大声询问吕新华,这里的“很任性”是什么意思。

诚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眼见美女翻译被这句“大家都很任性”给难住了,在万能的互联网上,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对“大家都很任性”这句话,有网友更是给出了经典回复——“everyone is very duang”。恰好把这几天最热门的一个网络新词“duang”活学活用到了这里,可谓恰如其分。

依我看,不论是吕发言人的“任性”两字是何用意,这句“大家都很任性”想必会成为今年“两会”的一道风景,从中不难看到“两会”对网络民意的关注,同时也体现了“两会”很接地气的一面。而且,这句“大家都很任性”,因其语义“萌萌哒”,倒是给了我们巨大的想象空间,就像去年的那句“你懂的”一样。(汪忧草)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一道,风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