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评外评】苹果步入中年?老大还是老大

2015-03-11 06:50: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17101377.jpg

Duang的一下,苹果又开发布会啦!iPhone6发布不到半年,要说能有什么炸裂级的产品发布,恐怕不太可能。但库克也不傻,不会把所有的好东西都集中在一场发布会的,这也不利于掏空果粉们的腰包嘛不是。

在这次发布会上,主打产品是去年就已经拍过宣传片的Apple Watch。根据Pinwest的报道,通过Apple Watch,可以查看时间、设定闹钟、测心率,还可以打电话、玩微信、刷朋友圈等等——说白了,这是一个戴在手腕上的iPhone。

那么问题来了,买不买?要是换成iPhone,答案不需要思考。但是手上这玩意儿呢?不好说吧。

与iPhone6出来的毁誉参半相比,Apple Watch获得了更多的唱衰。虎嗅网某作者的评价是:“作为手表而言如此优秀的Apple Watch,也还是没能跳离现有智能手表功能定义的局限性。”新浪专栏的某作者则说:“综合来看,Apple Watch的功能没有惊喜……总体来说,Apple Watch的实用性不足,难以支撑起不菲的售价。”

相比功能不够“Amazing”,更大的槽点可能是Apple Watch 18小时的待机时间。下面有请段子手方阵出场:

“24-18=6,你要是一天睡不够6小时你都不好意思戴表。”

“现在几点了?” “我手表没电了”“我手表也没电了”“好吧,不过从续航时间判断,现在应该为下午六点半。”

“今天是一个划时代的日子,我们共同见证笔记本电池使用时间超过电子表。”

最后一条还顺手黑了苹果公司同天发布的新款MacBook。

iPhone6的发布估计没少让果粉内部撕逼,而最终的结局仍是一贯一致的“买!买!买!”。就算现在力挺Apple Watch的不太多,最后恐怕也不至于无人捧场。相比之下,同一天,另一家互联网巨头Google发布最新版本的Android5.1,但大多数人甚至都未曾听说,遑论讨论。

高下立判。

新浪专栏另一位作者断言“Apple Watch彻底终结了乔布斯时代”。难以统计这是3年多来乔布斯时代的第几万次终结,但文章下面一片反对和到处“买买买”的预测恰恰说明,乔大爷仍然活在果粉群众的心中。

理性讨论而言,各路评论家看好Apple Watch的理由无非是总有果粉买单。但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若不是乔布斯从iPhone乃至更早的PC时代培育起来的品牌形象和用户习惯,后来的库克们恐怕也难有“任性”的资本。智能手表从技术上讲并非难题,包括三星在内的不少厂家早有实体产品推出,可是你又何曾真的看到过一块?这难度恐怕不亚于找一只野生华南虎。

在一片红海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已经似乎失去了龙头老大的位置;但在其他蓝海领域,所有同行都在等着苹果去吃第一只螃蟹。如果说iPhone6还不明显,那么Apple Watch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所有同行:“苹果人到中年,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前阵子都在说中国人出国购物,撇开差的那点关税,其实“进口货”在中国至今仍是优质的代名词,这跟“买买买”没有根本区别。去年,小米估值一度震惊世界,但本质上仍是在智能手机的红海里继续发掘潜力。正如中国大部分互联网企业已经敢于豪言自己已不是追赶者,但从并驾齐驱变成领跑者,总还需要那么一步。

苹果也不是从成立的第一天就开始领跑,但是革命性的创新给了它今天的地位。不知道中国品牌何日能达到这样的地位,但假如智能手表真的因Apple Watch而火,那么中国品牌只好再当一阵子的跟风者了。(文/邱天人)

海外网评论频道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栾雨石

关键词:Apple,Watch,苹果,乔布斯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